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常山芳村镇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加速度”

2020-04-22 15:43: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智涔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智涔)衢州常山芳村镇是近千年的“历史文化名镇”,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生态优势,芳村镇成功作为第一批美丽城镇创建申报乡镇。该镇先试先行,结合衢州市“有礼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这一主题,科学定位,着力打造美丽城镇县北部重镇和县域发展次中心,全面增强芳村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人口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本着“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思路,开展“古镇存古”与“新城焕新”建设,确立“一带一路、两区三街”的集镇架构,致力打造融合“一区三镇”的“县域副中心”美丽城镇芳村样板。

图片3.jpg

古街旗袍秀

图片4.jpg

国际慢城主席来芳村老街考察

  芳村镇以集镇为中心打造混合型乡村未来社区,聚焦实现新型乡村社群的重构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升级这一建设目标,围绕“四化九场景”打造以人为本、产业兴旺、党建引领、环境优美的理想家园。截至2019年底,芳村镇已完成小学迁建、古街改建等重点项目7个,完成污水零直排、口袋公园和农房风貌提升等民生项目5个,今年还将新续建各类项目8个。

图片5.jpg

新芳村小学建成使用

图片6.jpg

芳村老街改造

  近期,芳村镇油茶展示馆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该展馆由旧轴承厂改造而来,将打造成囊括油茶历史、榨油工艺、油茶故事等内容的数字化展示中心,作为未来社区的一大亮点,预计5月初全部完成。

图片7.jpg

芳村油茶公园景观节点

  下一步,芳村镇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引擎”动能,跑出美丽城镇创建“加速度”。同时抓紧筹备商贸综合体的投入使用,打造一个功能复合的商贸场所。

图片8.jpg

芳村镇路口景观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常山芳村镇是近千年的历史文化名镇,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生态优势,芳村镇成功作为第一批美丽城镇创建申报乡镇。该镇先试先行,结合衢州市有礼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这一主题,科学定位,着力打造美丽城镇县北部重镇和县域发展次中心,全面增强芳村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人口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本着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思路,开展古镇存古与新城焕新建设,确立一带一路、两区三街的集镇架构,致力打造融合一区三镇的县域副中心美丽城镇芳村样板。芳村镇路口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