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师”联动 开化县为美丽城镇建设“精准把关”

2020-04-29 17:28: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文娟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姚文娟)“我认为音坑的美丽城镇建设定位还需要再优化,如‘四季果香 浪漫音坑’或者‘黄金水岸 浪漫音坑’都有一定产业特色或者地理环境在定位中的融入。另外,规划中还要对长远发展做一定考虑和结合,特别是文旅产业和农业产业上要加强产镇融合的文章……”开化县首席设计吴明在音坑乡美丽城镇“一镇一方案”评审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已是吴明今年第15次赴开化指导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了。

  美丽城镇建设任务重、涉及内容广、专业要求高,而乡镇普遍存在技术力量薄弱、专业队伍不强等短板,为补齐这一短板,开化县建立了首席设计师与驻镇规划师“双师”联动机制,聘请县域首席设计师2名,驻镇规划师28名,专家技术服务团18名,其中县域首席设计师由省内知名规划师担任,乡镇驻镇规划师由资规站站长和本地乡贤共同担任,专家服务团由规划、建筑、交通、文旅、农业等专业人员组成。为进一步发挥首席设计师、驻镇规划师、专家服务团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指导美丽城镇建设,开化县还制定了《开化县美丽城镇建设专家服务团和驻镇规划师制度实施方法》,对工作内容、运行机制、服务频率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通过实施“乡镇开单、专家出方”“乡镇点餐、专家送餐”“设计师服务日”三大行动,从项目谋划、产业培育、文化挖掘、特色提升等多个方面为美丽城镇建设“精准把脉”并提供全过程技术指导和服务,从而高水平推进开化县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21.jpg

首席设计师吴敏在杨林镇开展服务

  截至4月底,首席设计师、专家服务团已先后40余人次赴乡镇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县美镇办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60余条,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认为音坑的美丽城镇建设定位还需要再优化,如‘四季果香浪漫音坑’或者‘黄金水岸浪漫音坑’都有一定产业特色或者地理环境在定位中的融入。另外,规划中还要对长远发展做一定考虑和结合,特别是文旅产业和农业产业上要加强产镇融合的文章……开化县首席设计吴明在音坑乡美丽城镇一镇一方案评审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已是吴明今年第15次赴开化指导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了。截至4月底,首席设计师、专家服务团已先后40余人次赴乡镇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县美镇办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60余条,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