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南湖区湘家荡乡村旅游 玩转“绿色腔调”

2020-04-28 17:37: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琴 吴国华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赵佳琴 吴国华)人间四月天,好去乡间踏春了。城市向东,往北望已是一片绿意深浓。如果问人们对乡村旅游有什么喜好,原生态的绿色肯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春暖花开,在嘉兴南湖区湘家荡,这份绿意正在变得越来越有腔调。

图片1.jpg

  麦浪里升腾起“绿色梦想”

  沿着潭湘路东行,经过青青麦田,就来到了湘家荡美丽乡村精品线的精华段。潭湘路以北是喜悦公社的标志性建筑——一座有着强烈几何线条的坡屋顶大棚。

  喜悦公社就像一座自带节奏的建筑群,漫步其中,让人情不自禁慢了下来。据介绍,这是一座农业田园综合体,占地2000平方米。这里既是“农创客”们的大本营,聚集了40多名农创客和农业科学家在这里开启创业创新梦想,这里也是一个多功能的公共空间,包含市集、食集、艺集,既有有机农产品的展示展销,市民也可坐下来吃些轻食、喝杯咖啡、看会儿闲书,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喜悦公社由嘉兴喜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公司总经理杨德喜说,这些景观建筑群是去年11月正式建成投用,今年将有几个大动作。其中,碧桃家室内城市森林和自然乐园两大板块预计今年5月即可迎客。“碧桃家”是嘉兴景观装饰设计、植物美学领域顶尖设计品牌。除了用植物造景,这个室内城市森林在设计中还融入闯关游戏,增强了沉浸式的游览体验。而自然乐园板块则是一个宜家风格的场景式绿植空间,功能上既是一个自然教育基地,也是一个植物卖场。这两个板块相结合将共同打造一个以自然教学为主题的研学旅游基地。两大板块以外,这里还新建成一座“宝松园”,集纳了50多座收藏级短针松盆景,游客尽可大饱眼福。

  不久前,喜悦星创天地获评省级星创天地,可享受众创空间的各类扶持政策。杨德喜说,今年喜悦公社的产销体量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落户于此的农业数字化工厂——喜悦绿港也即将开建。该项目投资额逾6000万元,将建成湘家荡区域未来农业代表性项目,科技范儿十足。

  农业公园演绎大地四季艺术

  从喜悦公社门口望去,潭湘路以南就是去年年底建成开园的湘家荡农业公园。

  湘家荡农业公园总面积1000亩,是嘉兴首个以四季元素打造的田园主题公园。以农业产业为核心,以田园景观为亮点,这个公园包含了四季美景、四季美食、四季游乐。园内有观景绿道、观景平台,穿行其中,满眼都是春意。眼下,这里的底色是绿色麦田,不远处的花海还在零星开放。

  工作人员说,花海景观正在准备播撒新种。只要一个月时间,花海就会呈现完全不同的色彩和景观,而麦田已经抽穗。说到麦田,就不能不提湘家荡的稻田艺术节。在田野里唱昆曲、开音乐会、举办沙龙、冷餐会,让艺术在大地上升华,谁说在麦田就不可以?农业公园提供了足够广阔的舞台。未来,湘家荡许多农业主题活动都将在这里举办。

  多种游乐方式绘就“春嬉图”

  沿着潭湘路深入到湘家荡国家农业园区核心区腹地。经过一片蓝莓园,蓝莓树还在开花。但是只要等到4月下旬,附近的小樱桃和小番茄就将迎来采摘期。这里聚集了蓝沃、晨杰等蓝莓种植大户,培育了数百亩、多个品种的蓝莓。而蓝莓的采摘季预计从6月开始。

  一路继续往前来到喜悦农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和购买各类花卉盆景,还可以烧野米饭、烧烤、钓小龙虾。园内有上百亩的有机蔬菜,市民也可以根据时令采摘新鲜蔬菜瓜果。香喷喷的野米饭、美滋滋的烧烤,在林间铺上垫子来一场有腔调的野餐,身边是即将成熟的各类瓜果,暮春时节,湘家荡的玩法多姿多彩。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间四月天,好去乡间踏春了。城市向东,往北望已是一片绿意深浓。如果问人们对乡村旅游有什么喜好,原生态的绿色肯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春暖花开,在嘉兴南湖区湘家荡,这份绿意正在变得越来越有腔调。湘家荡农业公园总面积1000亩,是嘉兴首个以四季元素打造的田园主题公园。以农业产业为核心,以田园景观为亮点,这个公园包含了四季美景、四季美食、四季游乐。一路继续往前来到喜悦农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和购买各类花卉盆景,还可以烧野米饭、烧烤、钓小龙虾。香喷喷的野米饭、美滋滋的烧烤,在林间铺上垫子来一场有腔调的野餐,身边是即将成熟的各类瓜果,暮春时节,湘家荡的玩法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