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新昌镜岭镇打造文旅型特色样板镇创建名片“镜岭味道”

2020-04-29 17:11: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毓莉 

微信图片_20200429145503.pn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毓莉)新昌县镜岭镇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做大、做强、做实“镜岭味道”主题馆,开发“镜岭味道”文创产品12个,使品牌理念深入人心,打出文旅型样板镇创建名片。

  打造主题馆。斥资560万元建成“天姥农味·镜岭味道”主题馆,用于“镜岭味道”品牌产品展销,该馆占地面积约100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49平方米,集展览、销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微信图片_20200429145512.jpg

  突出品牌文创。重视“镜岭味道”文化品牌建设,在产品包装上,玉米饼的包装以牛皮纸为原材料,采用颜色鲜艳浓郁的色块和图腾装点外观,表现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选用雀、鱼等代表性生灵点缀其中,凸显原生态、纯手工打造的景象;在文化内涵上,“诗茶一味”和“茶逢知己”两款茶叶产品,以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等四位著名诗人分别为白茶、红茶、绿茶和禅茶代言,切实提升产品吸引力。此外,还精心设计打造办公置物架、民族娃娃手账贴、帆布袋等文创产品,进一步丰富“镜岭味道”产品内容,提升品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429145517.jpg

  广泛传播品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促进品牌广泛传播。线下打造“移动宣传窗”,积极对接公交集团,在6辆公交车车身上喷绘“镜岭味道”元素,实现无间断展示,并利用镜岭记忆馆、电子宣传屏、广告牌等设备全天候播放宣传片,直观展现传统制作工艺。线上讲好“镜岭小故事”,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官网及时发布相关动态,邀请专业抖音团队发布“镜岭味道”专题小视频,促使产品宣传深得人心,品牌理念入脑入心。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