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心门常开 办事人常在 江干出台10项举措完善社区服务

2019-12-25 08:33: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陈天旗 俞亮

  对新杭州人周敏来说,现在办居住证相当方便。12月19日晚上7时30分,她赶到江干区丁兰街道长睦苑社区服务中心,直接把材料交给社区代办员。“不用再去街道办理,社区晚上还有人值班,很为上班族考虑!”

  从12月初开始,瞄准社区基层治理及服务中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江干区制定下发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的10条意见,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试点推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就是10条意见之一。目前,江干区相继在长睦苑、东林桥等40多个社区试点推行社区工作人员错时上下班,每周一至周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社区在正常工作时间外,每天安排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实行错时上班,确保每个错时工作时段都有工作人员在岗,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据了解,10条意见从“门常开、人常在、事好办”等3个方面10项内容精准发力。除推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是一项重要内容。在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75岁老人李小玲想办养犬许可证,却不会上网申请,于是给代办员打了个电话,马上就有人上门帮办。现在她唯一要做的就是等许可证快递过来。“像点外卖一样方便!”老人高兴地说。

  除此以外,江干区还进一步明确持续推进社区赋能增效,建设集约高效的党群服务中心,逐步提高社工本土化比例等内容。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