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溪口镇乡村版未来社区(美丽城镇)创建誓师大会召开

2019-12-12 12:0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沃海涛 陈王兴 吕晨

微信图片_20191212120338.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沃海涛 陈王兴 吕晨)12月9日,以“苦干300天,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溪口镇乡村版未来社区(美丽城镇)创建誓师大会在未来社区新会议室召开,龙游县副县长方烨参加会议。 会上,溪口镇集镇办、溪口村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介绍了乡村未来社区规划方案,布置了乡村版未来社区(美丽城镇)相关工作,部署了“信用+治理”工作、土地征迁工作;溪口市监所、综合执法分局、扁石村代表作誓师表态。会议指出,溪口镇在乡村版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举措得当、成效显著,具有统筹谋划站位高、内外兼修颜值高、外引内植产业富等特点。

微信图片_20191212120344.jpg

  据了解,龙游溪口乡村未来社区是衢州市首批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试点项目之一,是以面向未来为特征、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高品质生活”为中心的新型乡村社区形态和“产社人文”聚合的现代化平台,是乡村发展从“村落”向“社区”转型的必然趋势,是“村改居”的高级表现形式,也是实现乡村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模式。溪口镇在创建过程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游的三个重要指示精神,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稳扎稳打,将未来社区打造成“让老百姓幸福”的新平台。

  同时,溪口镇乡村版未来社区坚持“12345”创建体系思路,以人民为中心、以“溪口公社,快乐老家”为主题,围绕人口净流入增量和三产融合增加值两大目标,利用“田园城市”理论、特色小镇实践、数字乡村支撑三大方面的整合,构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化”的高品质乡村未来生活模式,现实产业融合、文化传承、资源共享、社区治理和制度创新五大突破,并首创共享场景模式,打造开放式办公环境及服务设施,创新探索“政府+企业+居民+旅客”共享办公、共享生活模式,创建与时俱进的创新社区 + 美好乡愁底蕴社区。

微信图片_20191212120350.jpg

  溪口镇表示全镇干部始终要一以贯之保定力,把乡村版未来社区打造工作抓紧抓实,要一任接着一任干,立足已取得规划成果,及时吸纳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对标新的标准和好的做法,在创建中不断完善,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乡融合-乡愁文化-共治共享-信用治理-制度创新”融合样板,开启溪口乡村未来社区发展新时代。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