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上城人大专项资金促成22件民生建议落地

2019-11-27 10:21:2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李淑艳 叶慧芳 蔡静

  工人们正在对廊檐材料进行更换。

  “我们给这些廊檐做了一次‘大体检’,针对长廊漏水的情况,把长廊顶部破损的地方换成了方管,树池上的木板换成了大理石……”最近,上城区紫阳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陶延,一直忙着十五奎巷和城隍牌楼巷廊檐及树池的修缮工作。

  穿过鼓楼,十五奎巷左手边,商户门口上方的一排排廊檐古色古香,仿佛向世人诉说着南宋皇城根儿的浓厚历史。十五奎巷是上城区御街·二十三坊的一部分,2009年上城实施了“中山南路西侧御街二十三坊”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在改善破旧的街景风貌的基础上,对沿街商铺加装了廊檐,让老底子的小街巷焕然一新。

  “当时改造好的十五奎巷和城隍牌楼巷真当漂亮,站在二十三坊牌坊的口子上,向城隍牌楼望去,左手边是古色古香的廊檐,右手边是白墙黛瓦的江南建筑,让人感觉真的穿越到了南宋。”说起十年前十五奎巷刚修好的样子,家住茶啾弄的程阿姨记忆犹新,随后她话锋一转:“但这些年雨打日晒,再加上台风,你看,这边的廊檐顶部都破了。”程阿姨叹了口气,“前两年隔壁的李奶奶从这里经过,廊檐边上有一块瓦片掉下来,幸好没砸到人,吓都吓死了。”

  廊檐扣板脱落、瓦片掉落、外立面渗水,这些问题居民都向社区反映过,然而社区由于经费有限,每次只能修修补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今年3月,在上羊市街社区人大联络站,陶延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来到了上羊市街人大代表接待日现场,希望由人大代表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人大上羊市街联络站站长邹紫娟随后去看了十五奎巷和城隍牌楼巷的问题,并提出《关于加快二十三坊破损部位维修的建议》。

  “这个工程涉及范围广、体量大,全部整修的话至少需要50万元,但街道财力有限,通过多方筹措才筹集到20万元。”邹紫娟说,这时,上城区设立的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这个兜底政策帮了大忙。“区人大常委会经过调查研究,同意拨付30万元资金,对涉及十五奎巷和城隍牌楼巷的廊檐、树池等进行修复。”

  什么是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这笔资金如何使用?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上城区人大每年安排100万元财政预算作为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用于解决一批无明确责任单位、无明确资金来源、无年度财政预算而群众又反映强烈的“关键小事”。专项资金设立至今,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已成功解决了22件民生建议,共计投入专项资金254.7万元。

  近日,居民期盼已久的十五奎巷、城隍牌楼巷廊檐修复工作正式动工,工程大约需要两个月时间。不久后,大家就又能看到崭新的廊檐和树池了。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