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青山湖开建首条湖底隧道

2019-10-24 08:3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胡逸云

  青山湖湖底隧道及延线道路工程效果图。

  昨天上午,临安区在青山湖畔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青山湖上首条湖底隧道宣布正式动建,与它一同开工的还有滨湖新城“城市客厅”。

  青山湖湖底隧道及延线道路工程(新横路南延工程)北起科技大道新横路口,向南下穿青山湖,在南岸的吴山街以北出洞,之后沿现状圣园路向南敷设,终于102省道,全长约3.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湖底隧道全长约1.58公里。建成后,将连通北岸的城市客厅与南岸的泥山湾区块(琴山蓝湾村落景区)。

  滨湖新城“城市客厅”坐落在青山湖北岸,背山面湖、自然条件优越。分上下三层,下两层为城市路网、停车场和公共管廊,上层打造步行观光区,将融合休闲度假、办公、居住、人文艺术、会议会展等城市功能。力争“三年拉出框架,五年初具规模”。

  滨湖新城“城市客厅”和“湖底隧道”的开工建设,不仅能有机沟通青山湖南北两岸,优化城市交通路网格局,也将极大地补齐临安城市公共配套短板,大幅提升城市品位和能级。

  建设滨湖新城是临安推进“城市国际化”,推动融杭发展、“拥湖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临安将陆续实施“36830”项目,即36个道路交通工程、8个涉水涉河工程、30个公建配套工程。其中,一桥一隧一厅一湾一体“五个一”工程是新城的骨干性、框架性重大工程。目前,“一湾”(琴山蓝湾)已精彩亮相,“一体”(新天地城市综合体)正在加快建设,“一桥”(跨湖大桥)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有望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除了“一隧”、“一厅”外,本次集中开工的还有其他13个项目。其中社会事业类项目7个、城建基础设施类4个、工业产业类2个、交通类2个,总投资85.33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推动临安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投资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