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10-24 08:23: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张留 通讯员 俞宁宁 滕晶晶 何小华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吕玥 张留 通讯员 俞宁宁 滕晶晶 何小华)这个10月,桐庐县旧县街道鸿儒村的村民们非常振奋——他们盼望多年的旧钟线道路改造终于提上日程,目前沿线18户农宅已全部征迁完毕,马上就将进入施工阶段。村党总支书记张柏金说,能这么快动工,跟桐庐县当下正在开展的县领导包乡走村和包联整顿工作密不可分,这项工作解决了该村两委不团结的问题,改造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这是桐庐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狠抓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治的一项拳头工作。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老大难问题,桐庐县委深感县级党委在抓好整顿方面责任更直接、任务更具体、使命更重大。为此,当地在主题教育中聚焦聚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转摘帽”目标,结合县域实际提前谋划、上下联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牵引解决了一批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深入掌握每个村的具体问题,34名县级领导带头“下村”,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对全县14个乡镇(街道),181个村进行全覆盖走访,精准“画像”。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从中确定了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并逐村形成整顿方案。

  针对各村的具体情况,桐庐县委始终对着问题去、聚焦根源改。坚持分类整顿、源头整顿,如对信访矛盾突出的村,联村县领导带队下村接访,安排纪委、信访局专门联系;对干部不胜任不尽职的村,由组织部牵头整顿,坚决调整村党组织书记,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补齐配强4名村党组织书记,调整村干部10名。

  抓好整顿,关键是要真正重视起来,集中力量攻坚。整顿期间,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联系其中的城南街道乔林村,并4次“下村”进行深入督导。其他有包干任务的县领导共到村指导35次,梳理解决问题57个。此外,这些联村县领导每月通过班子会报告包乡走村和包联整顿情况,每季集中述绩并接受点评,红脸出汗。

  “我们通过这次整顿,把软弱涣散村的对象摸准了、问题搞清了、整顿做实了,也带动实打实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与群众的关系也更近了。”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整顿期间,桐庐县累计收集到涉及群众利益的破难问题637个、民生小事1905件,下一步将逐一销号,评估摘帽。

  与此同时,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县把弘扬当年抗洪救灾生产自救的南堡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五真五实谋跨越促崛起”为总载体,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让主题教育更有“桐庐味”,焕发南堡精神新光彩。“五真”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和真改;“五实”即精神充实、工作务实、责任落实、作风严实和成效唯实。全县党员干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攻坚对象,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