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县代表联络站进村架起“连心桥”

2019-07-13 09:46:0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郭燕 通讯员 项鸣

  “濮家自然村的这条路拓宽之后,现在变得很平坦。但是路边坎很高,最高处有4米多,是否能做个护栏,可以让老人小孩出行更安全,道路更加美观。另外,路边的公交车停靠站是否能加个雨篷,现在下雨天要撑着雨伞等车,感觉不太方便……”

  虽然大雨滂沱,桐庐县钟山乡的人大代表们还是如期在魏丰村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村民刘荣朝前段时间反映的村道拓宽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当天又早早地赶来反映问题。

  负责接待的吴三荣代表认真地将刘朝荣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并且告诉他:“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吴三荣介绍说:“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给出答复。能当场处理的,我们代表联络站集体帮忙直接解决。处理不了的,我们会整理相关情况后上交乡人大和村两委会,让他们协调处理。”

  魏丰村濮家自然村有80多户人家,贯穿村内唯一的村道仅有1.5米宽,一遇到下雨天,道路就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这一“顽疾”已经困扰村民20年之久。去年,钟山乡人大在魏丰村设立了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在接待中了解到村民想加宽村道的迫切愿望后,第一时间向县乡有关部门反映,并督促乡政府和村委会积极动员村民将影响道路通行的附房拆除用于道路建设。

  经过努力,濮家自然村共拆除沿路附房12处,面积超1000平方米,村庄道路进行了拓宽硬化,老百姓的心里也亮堂了。魏丰村村民刘建峰开心地说道:“道路修整后,车辆通行畅通了,村里的环境也更好了。”

  代表联络站在接待选民时,村民反映的看似只是生产生活方面的民生小事,但对他们而言,却都是大事、难事和烦心事。设在村民家门口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让群众的事情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管了有人做,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就像修整这条村路一样,有什么事情一反映就能帮助解决掉。有了人大代表联络站,难事烦事有人推动解决了。”刘朝荣说。

  “原来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设在乡里的,后来我们把代表联络站全部下设到村一级,”桐庐县钟山乡人大主席苏建军介绍说,“钟山乡共设立了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进村后,方便走访百姓、收集民情民意。我们会把收集到的问题带到乡里,经过乡党委政府研究后,全力推动这些问题解决。”

  近年来,桐庐县大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村48个,实行“进站坐诊”、面对面服务。2018年以来,所有进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共开展活动113次,接待选民1512人次,收集问题和建议655个,其中302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真正架起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