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邀企业家吃早餐问计“长三角一体化”

2019-09-12 09:36: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9月11日上午7时,刚在故乡桐庐参加完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的“三通一达”四位掌舵人以及来自上海的3位企业家、企业代表,聚首富春江畔。这一天,桐庐县委、县政府“做东”,为他们备下了一顿特殊的早餐。

  豆浆、米粿、面条……朴素地道的桐庐早点是引子,早餐会的重点是事关桐庐发展的大话题。“各位难得从上海来桐庐,我们想抓住机会向大家问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桐庐要怎样融入?有什么样的机会?大家尽兴表达!”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杭州也吹响了高质量融入长三角的冲锋号。桐庐县在杭州各县(市、区)中有着突出优势:杭黄铁路开通运营,杭温铁路桐庐东站即将开工,桐庐正迎来“双高铁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国闻名。桐庐如何将区位优势、美丽生态转化为融入长三角的动能,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桐庐机会,是摆在桐庐面前的重要课题。

  品尝着接地气的桐庐味道,众人的话匣子逐渐打开。“在这样的非正式场合,聊聊家乡的发展,感觉亲切!”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说道。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说:“发展的两个核心引擎是资源配置和人才引进。有没有链接快递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有没有可持续性的人才引进政策,是当下政府应该思考的问题。”

  企业家的想法,恰好与桐庐县的布局不谋而合。早餐会一下成了桐庐快递产业领域的新布局推介会。“富春未来城依托杭黄铁路桐庐站,一期实施范围4平方公里,距拟建杭温高铁桐庐东站7公里,区块间将建设城市快速路和轨道交通,实现无缝对接。未来城将着力打造快递(物流)业全产业链经济,如果各位想要进一步了解,可随时与我联系!”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钱潮力热情地发出了邀请。

  与“三通一达”负责人一起受邀参加早餐会的,还有大健康、大旅游领域的上海企业,都是桐庐想要布局的产业方向。“日本的大地艺术节是我们帮助引进桐庐的,日本专家认为桐庐的人文底蕴、生态环境,一点也不输给日本乡村。”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创战略顾问何根祥说,桐庐要突出人文和生态优势,打造“历史与现实结合,当下与未来融合”国际一流城市建筑群风貌;同时举办高品位的会展活动,真正实现城市生活与文化生活的共融。

  两个小时转眼过去,众人围绕打造前沿产业集群、加强长三角协同创新、导入新型教育平台、提升医疗服务水准、培育良好产业生态、强化商旅文化融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早餐会结束时间比预计晚了半小时,发展的“智囊袋”也留下满满“锦囊妙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与祖国共腾飞 “潮起萧山”号今日首飞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