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双联村举办慈孝文化节

2019-10-21 08:29:1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汪驰

  10月16日下午,在富阳新登镇双联村文化礼堂,16位长寿老人、16对牵手夫妻、16户慈孝家庭披红挂彩,不仅喜滋滋地收到红包和礼品,还惬意地欣赏了一台由新登中学、贤明中学、贤明小学孩子们带来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像这样的慈孝文化节活动,在双联村已连续举办了7年,楼顺来夫妇正是慈孝文化节的发起人。楼顺来夫妇先后创办浙江民生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楼奶奶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事业有成。2012年,楼顺来的父母八十大寿,又恰逢钻石婚。楼顺来与村干部商量,办了一场活动——双联村首届慈孝文化节。同时,设立双联村慈孝文化基金,楼顺来夫妇注入100万元,通过投资建立罗汉松种植基地,所得利润用于奖励孝行。楼顺来说,现阶段他们公司还开发了一种新的健康食品,计划将10%的收入作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及弱势群体的资助金。

  双联村书记、主任白亮浩表示,感谢楼顺来夫妇一直以来支持双联村的老年事业,助力全村树立了一批敬老孝老的典范,形成了敬老爱幼的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村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集中拆违日合力攻坚 黄岩拆除90个点位共计107984平方米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