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大源镇开展重阳节特色敬老活动

2019-10-08 09:54: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蒋观群

QQ截图20191008094646.jpg

  在花童的引领下,8对金婚夫妇走上红地毯,穿过花环拱门,幸福地步入文化礼堂……10月6日上午,富阳大源镇新关村举行“孝子故里孝行传”重阳敬老金婚礼。 

QQ截图20191008094657.jpg

  在这些老人结婚的年代,没有美丽动人的婚纱、没有寓意深远的戒指,甚至可能没有像样的婚礼,有的就是对彼此的真心和一张结婚证,但在今天,新关村为老人准备了更多的惊喜。

QQ截图20191008094706.jpg

  “有什么想对你老伴说的吗?”“我爱你!一辈子!”这些话,老人们可能从来没说过,但是今天这样的场合下,他们勇敢说出了自己的爱,50年来柴米油盐的相伴就是他们爱的证明。

QQ截图20191008094714.jpg

  蒋京余女士为老人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金婚对戒。当时,没有为你配齐的“仪式感”,今天我亲手给你戴上戒指,弥补这个遗憾。

  50年相濡以沫爱如歌,50年风雨同舟情相依。主办方为金婚夫妇送上金婚证书、喜米果,老人们共品一份甜蜜。

  据了解,重阳节到来之际,大源镇各村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敬老活动。比如,东前村18位70周岁的同年佬集体过生日,村里还给60周岁以上的老人分发长寿面;稠溪村驻军坞自然村举办“情暖驻军坞,欢乐度重阳”活动,邀请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享“敬老孝心宴”和观看文艺晚会;大源村潘塘自然村举办“浓浓温情 孝文化永久传承”晚会,18位老人登台接受晚辈们的祝福和礼物;觃口村今年90岁的李焕根老人,节俭办寿庆,通过村老协会为全村80岁以上老人送去每人100元红包和5斤寿面。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