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2019-10-16 16:3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玲

QQ图片20191016163300.png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丁玲)国庆黄金周,衢州旅游最大的亮点恐怕是衢江区杜泽老街开街了,旅游呈“井喷式”增长,开街当日游客量达6万多人次,新闻四上学习强国,还上了中央电视台13频道、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据了解,整个黄金周有13万人在此旅游消费,销售额达1200万元,这让当地政府和商户笑掉了下巴,可以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后催生的“美丽经济”了。但是,如何常态化保持这份热度,是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QQ图片20191016163310.png

  国庆黄金周后,杜泽老街依然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镇干部王夏盛相告,老街白天的人流量约在3000人左右,晚上的灯光秀能吸引2000人左右前来观赏。有人就有效益,杜泽老街水仙灌肠的店主杜水仙笑称,黄金周期间,她每天灌200多斤肠,价格是每斤24元,仍然供不应求。这个量还不是老街上销量最大的。即便是老街上最不起眼的店铺,也沾了这人气的光:双面羊绒厂价直销店的老板杜建清怎么也没想到,自家这个农村乡镇的小门面,黄金周的营业额比平时翻了三四倍。

QQ图片20191016163320.png

  为保持杜泽老街的热度,衢江区政府在国庆黄金周结束当天晚上就召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开会,要求以党建为统领,总结经验,集思广益,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杜泽老街打造成全区“美丽经济”旗舰,继而在全区推广,让“假日经济”持续发酵为“经济常态”,让衢江老街成为经济发展的又一助推器。同时,利用老街的区位、教育、卫生优势,想方设法引入资金,在不增加镇政府财政负担的情况下继续扩大老街业态,在原有吃、穿、玩、怀旧、历史古风上,再增加商业综合体、住宿等功能,拉长老街产业链,从打造民俗文化一条街,打造天下吃货一条街,打造一条最有礼的老街的方向着手,讲好一个个老街故事,制造新看点。坚决打击欺客宰客行为,维护消费市场秩序稳定。做好老街的安全秩序、卫生环境、业态管控等,为百姓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衢州市镇治办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树立小城镇常态长效化管理典范,为美丽城镇创建提供可操作样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德清新市:不忘分类初心 推动垃圾分类高质量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垃圾分类展示活动现身中国塑交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