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阳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 四千居民将喝上自来水

2019-09-26 09:19:18  来源:温州网 

  9月25日下午,平阳县水头镇朝阳山上,许多工人正在忙着铺设通往山村的自来水管道。

  水头镇新东村、同盟村、三和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工程的即将竣工,意味着家住朝阳山区的4000多名村民就能用上自来水,结束世世代代饮用溪水的历史。该工程是平阳县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抓实“民生小事”中落实的“已经办”项目之一。

  新东村位于水头镇的朝阳山上,由于地处大山深处,一直未能通上自来水,当地4000多名村民只能饮用、使用山上的溪水。新东村党支部书记赵有客说,因为条件有限,溪水没有过滤,也没有消毒,遇到下雨就会变得非常浑浊。村民们只能通过煮沸进行简单的消毒,也因此容易造成疾病。“到了秋冬枯水季节,上游的溪水枯竭了,还要用水泵到下游抽取。”赵有客说,每年村里光抽水就要花去数万元的电费,负担不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平阳县和水头镇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启动了新东村、同盟村、三和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该工程总投资400多万元,覆盖4000多村民,工程铺设管道总长约48公里,并设置一批蓄水池、拦水坝、一体化净水设备和消毒设施等。

  由于地处深山,许多施工现场不能通车,大批施工材料只能通过骡马运输,甚至人力搬运进山。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施工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目前工期进展顺利。

  “村民都期盼着能早一天用上自来水,项目从政策处理到后来的施工,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水头镇农办负责人李启广介绍,经过紧张施工,新东村、同盟村已经完成90%的土建施工,预计10月中旬就能通水,海拔最高的三和村也完成了约80%的施工量,可以在11月初实现供水,届时当地村民将彻底结束饮用溪水的历史。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