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货海鲜直达餐桌 景宁温岭组建"飞柜联盟"促增收

2019-09-26 09:07:36  来源: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徐丽雅 柳彩华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徐丽雅 柳彩华)“这虾新鲜,价格也便宜,现在我都到这里买。”9月24日,居民雷晓春在景宁县城北农贸市场的生鲜专柜挑选海鲜。这里的海鲜都来自温岭,专柜约300平方米,里面摆放着大小黄鱼、带鱼、鲳鱼、对虾、梭子蟹等20多种海产品。

  生活在山区的景宁人能吃到新鲜海鲜,得益于浙江景岭农产品有限公司今年1月在景宁城北农贸市场设立的“飞柜”。“飞柜”里的海货在温岭统一打捞、包装,直达景宁。“每天凌晨3时,渔民在温岭松门镇码头将打捞上来的海鲜装箱后,由温岭配送中心直接发货到景宁。”该专柜负责人吴礼林告诉记者,不到4个小时,景宁人就可以吃到新鲜的海货了。据了解,“飞柜”海鲜因品种多、品质好、价格优,受到景宁及周边县市居民的喜爱,今年以来销售额已达300多万元。

  温岭海鲜源源不断地游上了景宁人的餐桌,而景宁高山蔬菜等农产品也通过“飞柜”形式,端上了温岭市民的餐桌。景宁对海拔600米以上村庄出产的优质农产品统一包装,并在温岭的超市设立专柜销售。

  在温岭,当地市民不仅可以到实体店的“飞柜”体验购物,还可以在网上自行选购下单,次日就能收货。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前8个月,景宁农产品在温岭市场的销售额已达500多万元。

  为高效推进两地间山海协作,景宁、温岭合作设立了浙江景岭农产品有限公司,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采用“1+X”的模式组建“飞柜联盟”。目前,已吸引两地50余家市场主体加盟,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群众增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