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35亿元

2019-09-26 08:41:13  来源: 高静玮

  昨天,记者从西湖区了解到,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与该区签约,包括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涉及工业设计、3D打印、集成电路、影视科技、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与西湖区合作,以云栖小镇为基地,共建杭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基地,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重点培育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型产业,打造以行业龙头企业、知名研发机构为引领、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大脑产业集群。

  还有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华东分中心项目,拟引进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华东分中心,由吉利汽车集团牵头,面向以汽车为代表的离散型制造业,致力于自主安全工业软件开发,开展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输出与服务。

  而在文创产业方面,美国好莱坞动画制作公司皮克斯的全球深度合作伙伴中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浙江多一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5亿元,选址西湖区之江文化产业带,从好莱坞引进的核心技术团队,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电影工业制作基地。

  还有意达悠影业“地球中心”体验中心项目,也拟选址之江文化产业带,引进德国顶尖设计、技术、研发团队,投资5亿元打造全球首家超现实地球体验中心 、沉浸式地球环保科教中心、世界新能源环保交互中心。

  此外,微拍堂、英飞拓、东方梅园、蓝城田园、海滨建设、博皓电力、竺影科技、红花朵朵、菜菜电商、华起文化等知名企业也都将在西湖区投资新项目、开拓新业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湖区今年已累计举行3批次、63个重点招商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331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是未来西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