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东社区“枫叶合唱团”唱出社区好声音

2019-09-06 12:2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珏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施珏)西湖区不少镇街和村社里都有老年合唱团,已经成立了5年的古荡街道古东社区“枫叶合唱团”也是其中的一个,他们汇集了70多名社区老人,平均年龄将近65岁。

  他们精神矍铄,脸上总是充满自信、快乐的笑容。合唱团的成员们都十分喜爱聚在一起唱唱歌,“因为合唱团,我们认识了社区很多人,晚年生活也更加有意义了。”

  互相陪伴合唱团成了老年乐园

  每周二下午,金秋家园多功能厅里都会传出一阵阵悠扬的歌声,这是合唱团正在排练。70多个老人围成半圆,手里拿着曲谱,抬头挺胸,认真练歌。在这些老人前面,站着一位指挥,她是合唱团团长严生民,今年75岁。

  严生民仔细地聆听队员的歌声,把大家唱得不对的地方指出并纠正。成员们高涨的情绪和老师认真的教学,吸引了社区许多居民前来观看。严生民说,别看这些队员都六七十岁了,可大家唱起歌来自信的模样,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几个热爱唱歌的居民,总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唱唱歌,总感觉缺少一根纽带把大家连在一起。于是,便萌生了组建一个合唱团的念头。”社区也非常支持,不仅提供社区会议室作为活动中心,还发布了招募合唱团成员的消息,吸引了很多爱好者前来报名。

  在合唱团里建立的友谊,让老人们不仅是歌友,也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大家还相约一起养老。“在合唱团唱唱歌,如今已经成为我们老年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自娱自乐,唱歌一小时,快乐一辈子。”合唱团成员孙春梅由衷地说。

  感悟人生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为了提高大家的歌唱水平,合唱团时常邀请专业音乐老师针对成员们的发音、音准、气息控制等进行技术指导,并组织成员收听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声乐教育课程,进行专业系统的音乐培训。

  “成员们的认真劲儿把老师们都‘吓到’了。上完课,大家一个都没走,这个让老师纠正气息运用,那个又讨教情感的控制,原本4点就能结束的课,总得再拖上1小时。”严生民说,相比专业队伍,枫叶合唱团大多数团员的基本功是很薄弱的,但大家都愿意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团队变得更好。

  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现在这支合唱团已经成为社区的“明星”。在社区纳凉晚会、七一党建文艺晚会、古荡街道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幸福同行联谊”党员文艺慰问演出等活动现场都能欣赏到合唱团美妙的歌声,不仅为辖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也让合唱团的成员们特别有成就感。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异地查档更方便 浙江档案馆正牵头做这件事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