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白天看雕塑 夜晚赏灯光 西溪雕塑园又有新玩法

2019-08-23 08:10: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你晚饭后想去西溪雕塑园里走一圈,看看夜景吗?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西溪雕塑园夜景照明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和批复,预计在今年底“雕塑+灯光”正式亮相。

  西溪雕塑园位于文二西路和紫金港路交叉口附近,东邻紫金港路,北靠文二西路,南接西溪天堂,西至望亭和度亭,总面积约为29.76公顷。林杉环绕,全长约为3.3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栈道通幽,37件立体雕塑点缀其间,具有美景诗意融合的意境。

  西溪雕塑园主要有六个入口,照明提升前只有主入口有简单亮灯。设计照明后的各入口利用灯光元素强调了夜间入口,将更加引人入胜。

  以往,除个别雕塑有照明外,其他雕塑只能在白天供游人驻足欣赏。通过灯光与雕塑的有机结合,在夜间展现经过精心打磨后的雕塑,让人们在静谧柔和的夜景中与雕塑进行对话,展现雕塑独具特色的夜景形象。

  雕塑园中的江南小湖别有一番风味,水域整体自然留暗,创造了既悠又幽的感觉。湖上小桥将做照明提升改造,桥廊上分布着暖黄色的小罩灯,温馨而不刺眼,为行人通行提供安全柔和的照明环境。

  漫步在雕塑园里,除了欣赏雕塑作品外,还能一路领略雕塑园内的自然风光,脚下的游步道周围利用光和影创造出一种静谧的氛围,在游赏雕塑园曲水风光的同时,享受夜晚的宁静。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