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溪湿地·洪园“火柿音乐节”昨天开幕

2019-09-22 08:59:11  来源:余杭新闻网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石天赠

  洪园上千棵柿子树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子,满满一筐筐盛满丰收的喜悦

  年年岁岁花盛开,岁岁年年果满枝。西溪湿地·洪园上千棵柿子树在这收获的季节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子,金灿灿、红彤彤的,叫人垂涎欲滴。一场蕴含丰收、中国传统文化和70周年庆等元素的“盛柿当歌 国乐洪园”火柿音乐节在昨天拉开序幕。欢庆的气氛将一直持续至10月20日。

  今年火柿音乐节开幕式,洪园集戏曲大家洪昇大成之作,以一曲《长生殿》为洪园发声,展现国乐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文化自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红综艺《国乐大典》第二季亚军风林火山融合乐团的民乐演奏,“艺舞艺术舞团”带来的柿子舞蹈和现代舞,以及由东方民乐-心动乐坊和西洋乐-high turn带来的精彩跨界演奏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庆长假期间,洪园还将联合杭州电视台、浙江音乐学院,在方塘水上舞台打造“民乐+国粹”、“民乐+红歌”、“民乐+非遗”文化盛宴。

  整个火柿音乐节,除了秋分、国庆、重阳的三个主题日活动之外,还设置了一系列国潮文化和“国风造柿界”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潮流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