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莫干山旅游谋升级

2019-09-22 10:36: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志炜

  日前,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在上海举办莫干山洋家乐高峰论坛,推出了一体化运营战略合作并发布《莫干山民宿研究报告》,为推动民宿行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去年以来,度假区依托多元化的休闲旅游业态,做强做靓旅游品牌,提档升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接待设施等,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在高峰论坛上,百位品牌民宿创始人、行业专家与学者共同探讨民宿新生态,这正是度假区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一个最新成果。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我国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代表着中国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2018年6月,莫干山度假区正式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相较其它创建单位,度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资源优越,创建潜力十足。“我们将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美丽城镇新业态,全力争取列入国家级度假区新标准的试点单位,成为新标准的起草地和样板区。”莫干山镇党委书记陈金侃一席话掷地有声。

  敢想敢做,创建工作迅速推进。围绕“原生态养生,国际化休闲”的总体定位,度假区快速描绘出了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宏伟蓝图。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对照评定标准和考核细则,梳理出基础建设、业态创新、全域联动等多方面具体整改提升事项,并一一加以解决。

  度假区总面积77.66平方公里,每一公里都需要精雕细琢。一鼓作气,创建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铺开、循序渐进。会议室里,常见他们为政策处理、工程变更等讨论得“面红耳赤”;沿线路边,常见他们为指示牌的位置、围挡的整洁等“锱铢必较”……抢时间、拼速度、抓品质,莫干铁军动力十足。

  优化基础设施,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服务驿站、劳岭隧道等基础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发挥“洋家乐”效应,打造裸心堡、法国山居、郡安里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依托生态资源,打造的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久祺骑行营等高端户外运动基地;深挖民国风情、海派文化,建成集游览观光、文化展示、文创研发等于一体的庾村广场……成长中的莫干山奔跑着追梦,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抓手,力争为德清高质量赶超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