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全力冲刺,实现拆违攻坚大突破

2019-08-26 17:48: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为全面推动“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对标先进,总结经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热烈氛围,掀起“我最强、我最富、我最靓”三大比拼工作新高潮。8月24日,昌化镇召开“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驻村领导、驻村组长,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唐宏渊到会指导。

QQ截图20190826174022.jpg

QQ截图20190826174029.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强主持会议

QQ截图20190826174037.jpg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钱琪布置美丽庭院、全域整治工作

QQ截图20190826174046.jpg

  副镇长马洪高布置“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

QQ截图20190826174103.jpg

QQ截图20190826174111.jpg

QQ截图20190826174117.jpg

  各村逐一汇报

QQ截图20190826174125.jpg

  区“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唐宏渊发表讲话

  唐主任指出,开展“无违建”示范村创建行动,是省、市、区各级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打造“全域景区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满足老百姓对环境整治更高要求的重要保障。该项行动已从一项工作任务,转变成一项各类农村工作开展、项目落地、幸福感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如何开展“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

  唐主任强调,首先,要明确“十无”创建标准,围绕“控新”、“减旧”、“全域整治”八个字做文章,要做好调查摸底,强化网格排查。其次,要明确创建时间、流程,根据验收节点要求,倒排时间,根据底数清单,做好逐一销号,在拆违的基础上,做好环境整治提升。最后,要做好三个关注,一是要聚焦底数清单,做好排查与纠错;二是要做好拆后利用,要一步到位、要“回头看”;三是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一碗水端平,阳光惠民。

QQ截图20190826174134.jpg

  镇党委书记罗爱芬发表讲话

  罗书记指出,本次召开“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既是为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更是为了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打赢昌化铁军拆违攻坚战,实现农村环境大变样,提升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罗书记强调要把握“三个关系”。一是要把握短期与长期的关系。“三改一拆”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目前已到了合力攻坚阶段,对于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影响环境面貌、老百姓生活安全的违建,要加大力度,见“违”就拆,要敢于亮剑,铁腕拆违。二是要把握脏乱与美丽的关系。从无序到有序到美丽,“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是环境建设的基础,是全域整治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各村要加快进度,咬定目标,实现全域美丽。三是要把握被动与主动的关系。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强化举措,把这项工作当成当前的重中之重,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要不忘党员初心,要担起历史使命。

QQ截图20190826174146.jpg

QQ截图20190826174154.jpg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清凉峰镇、河桥镇学习“三改一拆”、“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先进经验、做法。

  会议还部署了第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以及山核桃采收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