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三大比拼”工作火力全开

2019-08-30 16:3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何元清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宝源 何元清)看着“三改一拆”最新数据统计表,昌化镇朱白村党总支书记郑国祥紧锁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在‘三大比拼’中,村里的‘三改一拆’工作终于赶上来了。”与朱白村一样,多个行政村在“三大比拼”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QQ截图20190830162753.jpg

  8月初,昌化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营造上下同欲,实干求成的浓厚氛围,推出“我最强、我最靓、我最富”三大比拼活动,对各项比拼工作制订了严格的评判标准和奖罚方法,每月10号之前,三项比拼活动开展一次“打擂比武”。

QQ截图20190830162800.jpg

  “我最强”比拼围绕基层党建、权力运行、平安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对照具体考核细则,以每月集中交叉互查打分、日常督查扣分、领导评价加分的方式进行。

QQ截图20190830162807.jpg

  “我最靓”将“集镇长效管理、全域整治、三改一拆、庭院整治、垃圾分类”五块工作作为比拼打擂的“节目”,采用分类与总体相结合,节点与时效相关联,标准与费用相挂钩,重点与一般相一致,比较有数据、赶超有目标,促使各村打擂比武有干劲。

QQ截图20190830162817.jpg

  “我最富”比拼工作推出多项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村民致富的“消薄化债”项目,并在比拼中加快落实,展现的是村干部敢担当、会谋划、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镇机关各科室各业务线在层层把关的基础上,深入各村一线对接工作,压实每位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做好服务指导、技术交底、数据核报等工作。

QQ截图20190830162824.jpg

  “‘三大比拼’推得及时,比得有劲,村里未实施的项目推进实施了,已实施的项目速度加快了。”郑国祥介绍,今年昌坑线创“无违建”示范道路,公路贯穿朱白村5公里,点多面广线路长,任务十分艰巨,村两委成员感到工作压力大,以前数月排名朱白村总靠后,在打擂比拼中,灭点拆违43处,面积达5100余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94.13%,排名迅速窜了上去。同时在创建“无违建”示范道路中,村里以比拼工作为契机,着力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庭院整治等工作。镇机关工作人员谢亦晖五进朱白,会同村卫生监督员上门入户,动员宣传,并实施了有效的奖励制度,群众对垃圾分类实现了从事不关己到人人关注的渐变,从人人关注到养成自觉做好的良好习惯。

QQ截图20190830162832.jpg

  “比拼热”在历时四周的擂台击鼓中,比得热闹,比得精彩,比出了好成绩。镇机关工作人员夏焕介绍,今年各村全域整治88个项目,目前包括东街村圣庙路拓宽工程、白牛村停车场建设项目在内的42个项目上了马,孙家村精品线沿线绿化提升、白牛村强弱电上改下、后葛村古溪小区沿线提升、联盟村02省道南侧复垦农田复绿等21个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同时据镇“三资办”统计数据显示,14个行政村都规划出1个以上“消薄化债”项目,目前列入实施的有7个,见效的有3个。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大比拼”中,各村比出了一批兼顾全局,能拼碰硬,敢于担当,坚持原则的好干部、好党员。

  “我最强、我最靓、我最富”已成为昌化镇全镇上下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口号。”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镇将在‘三大比拼’中锤炼干部,比出精气神,拼出新天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