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沪杭宁71个景点文旅门票异地同享

2019-09-22 08:21:5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上海、杭州、南京,长三角沿线旅游资源、游客接待量最高的三个城市,如何加速实现客源互通、资源互融?昨日,“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以下简称PASS卡)正式对外发售,该卡整合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灵隐飞来峰、岳王庙、上海金茂大厦以及南京的燕子矶公园、莫愁湖公园等长三角71个优质文旅收费景区与场馆,实现异地共享。这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率先联通长三角旅游核心板块,接下来,杭州首创的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等文旅应用系统陆续向长三角沿线城市进行“智慧”输出。

  沪杭宁联合推出“长三角PASS”卡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旅游节长三角文化旅游集市开幕式上,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上海、南京文旅部门联合推出的“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正式对外发售。这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的一项重要文旅便民措施。

  在文化旅游板块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必须是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资源供给。第一批上线的“沪杭宁版”“沪杭版”PASS卡,游客可以按需购买年卡。以售价299元的“沪杭宁版”为例,首批上线了69个收费景区和2个专属免费场馆,其中上海30个景区(28个收费项目、2个专属免费场馆)可在一年内免费游玩一次,杭州21个收费景点可游玩4次,南京20个收费景点则不限次数;“沪杭版”则分为悠享版与欢享版两类,其中欢享版更是增加了上海迪士尼非指定平日标准门票。

  目前,首批长三角PASS卡率先对上海、杭州和南京市民开放,通过支付宝App搜索“长三角旅游卡”,即可直接下单绑定,在一年有效期内任意游玩上海、杭州、南京三地的指定景点,凭身份证、市民卡或二维码直接入园。

  要扩大客源市场

  也要输出“智慧”服务

  一张随“机”携带的PASS卡,联通的不只是文化旅游资源本身,这背后,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提供了智慧应用场景的“杭州方案”与技术支持。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以便民、惠民为切入点,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包括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等四大数字文旅应用场景,上线仅2个多月时间,目前已经服务了中外游客320多万人次。

  随着“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项目的启动,城市大脑文旅系统也将同步对接。杭州在扩大文化旅游客源市场的同时,向长三角城市输出高品质、高质量的文旅“智慧”服务与“杭州方案”,实现内生动力与外部赋能的交互作用,为杭州文旅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大海与天空。

  据了解,“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只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实现“智慧”服务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推出“跟着ETC畅游长三角”、杭州旅游年卡、“航空+旅游”等各类惠民便民服务,精准锚定市场,搭建长三角的杭州“智慧”文旅新品牌。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