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刷脸进站”覆盖长三角40城65个车站

2019-09-12 07:54:5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又一个连续的出行高峰到来。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中秋、国庆运输方案已出台,两节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725万人次(其中中秋期间985万人次、国庆期间2740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增开超过110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不仅如此,包括刷脸进站、在线扫码点餐、车站服务中心启用在内的诸多变化都会在这次假期中实施。

  出行方面,在高峰线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另安排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黄、宁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105.5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55对、动车组列车25.5对、普速临客25对。并通过加开长途直通旅客列车的动卧列车,满足长三角至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出行需求。此外,铁路部门9月12日、10月1日还将加开上海至深圳北D905/6次、上海虹桥至广州南D935/6次、上海虹桥至珠海D941/2次、上海虹桥至广州南D931/2次4对高铁动卧列车,方便浙沪沿海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中秋前夕,包括杭州东、宁波以及杭黄高铁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等在内的长三角21个车站,均启用12306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高铁顺手寄、行李搬运、失物招领等服务,充分运用个性化、自助化、智能化、精准化手段为旅客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

  与此同时,刷脸进站的出行方式也将在更多的车站实施。通过此次新增104台设备后,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已经可以覆盖40个城市共计65个火车站。而且国庆前夕,铁路部门将在沪昆铁路D5685/6、D5689/90次等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上扩大实施在线扫码服务。届时,旅客只扫描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标签,就能轻松实现在线点餐、清扫提醒等便民服务,最关键的是通过该系统还能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与祖国共腾飞 “潮起萧山”号今日首飞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