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元县检察院召开“88之问”再出发——落实市院党组巡察整改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2019-09-19 20:18: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金金

9Y9B1292.JPG

9Y9B1297.JPG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金金)19日上午,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88之问”再出发——落实市院党组巡察整改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仪俊对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部署下一阶段检察重点工作、市院党组巡察整改任务和党风廉政工作。

  他指出,接下去的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全院干警要有“大家庭”集体意识,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坚守岗位职责,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庆站好岗、履好职。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全院干警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克服与己无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克服畏难推诿、消极怠工的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学懂弄通用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纪律作风,加强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上下功夫,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三是要抓重点、强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党的建设,以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结合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警示反醒,努力建设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庆检队伍。

  四是要带好头、促提升,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要立足自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摈弃“老好人”思想,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亲自督导推进;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从体制机制上消除整改中的“痛点”和堵点,深化整改成果转化。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表态席上的各位拒绝了官话套话,从问题切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会议的最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小明宣读了内设机构改革各部门人员调整情况。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