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庆元淤上乡: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百日攻坚”战

2019-03-08 1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孟文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孟文)近日,丽水庆元县淤上乡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全体乡干部、山根村、淤上村村干部和应急分队成员共60人参加会议,县镇治办胡守一到会指导。

23.jpg

乡党委书记吴亨卿作动员讲话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淤上改变乡域面貌的重大历史机遇,直接关系到群众生活环境的有效改善和城镇建设品位的大力提升。作为淤上人民,更应该具备“主人翁”意识,更应该为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田园淤上”轰轰烈烈干一场。吴亨卿强调,务必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务必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交办制,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设置“荣辱榜”,营造“比学赶超”干事氛围;务必紧扣时间节点,整合资源、倒排时间,全天候、高标准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2312.jpg

县镇治办胡守一作技术指导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怎么做?会议现场,县镇治办胡守一作了详细的技术指导。他提到,首先是“拆”,拆违拆破要见时见效,不讲理由,不找借口,拆得干净,拆出效果;其次是“整”,整理乱堆乱放,点位摸排要清晰明了,真正整出成效,整出风貌;最后是“建”,紧扣时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确保所建项目能成为验收亮点。

231.jpg

项目实操技能专题培训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竹口镇常务副镇长张健飞作专题培训,主要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项目建设类的审批与资金管理等,并提出相关工作指导。

  开工号角已吹响,我们定会找准目标差距,坚定信心决心,咬牙决战“100”天,最终创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佳绩!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