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景区景点全部复工 八成旅行社饭店复工

湖州南太湖新区:1.5万张价值300万旅游券惠游客

2020-03-14 13:00:0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钱

  湖州南太湖新区是2019年6月2日正式成立的,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中的“四大新区”之一。夜幕降临,月亮酒店幻化出五彩霓虹,美食街飘出阵阵湖鲜香味……一直以来,南太湖都是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接下来春光正好,风光旖旎、商贸服务业发达的南太湖将怎样迎接旅游业复苏?有没有惠民活动吸引大家呢?上周,记者专访了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王明辉。

  出台十条意见支持旅游业振兴

  “就游客量来说,往年春节期间有三四十万人次,今年直线下降到可能只有三四千人。”王明辉说,对湖州人来说,到太湖边看灯展可以说是过新年的一个重要活动,往年,我们需要解决的多是因为一车难停、一房难求、一餐难订的旅游旺季而产生的。

  今年变化很大,王明辉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通知,大年初一开始“劝返”游客、“清空”酒店,大年初七确定康泊等4个酒店为医学观察点,有序安排武汉、温州等重点疫区市民游客入住,大年初十租用天煌大酒店的170多个床位保障全市一线疫情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休息……

  “一方面,我们要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关注旅游企业的动态。对景区、旅行社来说,这次是遭受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王明辉说。

  2月20日,新区出台了《湖州南太湖新区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业振兴的十条意见》。其中,特别细分了支持金融帮扶、支持运营帮扶、支持推广帮扶三方面。

  比如减免旅游企业房租,对承租新区国有经营用房的旅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3月份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旅游企业,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对免租金两个月以上的,新区按免租金月份数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云端”旅游模式上线

  据介绍,新区目前有黄金湖岸、奥特莱斯等2个3A级景区,湖州影视城等4个景区景点,旅行社(含门店)十多家,餐饮企业及酒店40多家。目前,景区景点已全部复工,旅行社、饭店等复工率为80%。

  “对我们而言,这次疫情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思考。”王明辉说,越来越的“云端”线上旅游模式,或是衍生产品、跨界销售开始迭出,比如旅行社通过手上的定点资源开设土特产销售,把旅游线路转化成了旅游食品;品质酒店打折、预售线上“早鸟”产品,更为接地气……

  同时,以滨湖旅游为核心,以生态环境为基底,以景观资源为素材,以新型生态为亮点,探索一产庄园化、二产绿色化、三产文旅化的功能融合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综合体。

  补足新区文化村落旅游的空白。新区滨湖街道的大钱村,是依大钱港而形成的太湖溇港古村落,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根据长东片区三年行动计划,新区将加强对大钱村的保护整治提升。

  增加新区“工业旅游”形式。新区内的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计划今后建一个体验馆,市民可以乘坐公交来这里参观各类商品,网上下单。香飘飘展览馆、哈工大机器人主题博物馆等一批项目也正在规划和建设中。

  派发1.5万张旅游券惠及游客

  当然,新区也正蓄势待发地准备着一系列的让利及落地活动。

  比如以“南太湖之夜”为主题派发总价值300万元,合计1.5万张的旅游券(3月10日-5月31日期间,线上平台针对有关酒店、景区景点将有最低200元/人的基础让利);准备了一场全员免费的弁山踏春活动;一场由水上游线、文创市集、装置打卡组成的滨湖之夜活动;传统创新相结合的文旅体育节……

  届时,我们可以到渔人码头那20多家风味各异的餐厅尝尝以太湖三白为代表的湖鲜;住住月亮酒店、红木房雅阁璞邸酒店、美泉宫酒店,感受慵懒的湖边时光;逛逛被世界旅游组织认定为环太湖地区最具开发潜力和旅游吸引力的湿地长田漾。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