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乾潭“三步法”推进民生需求行业有序复业

2020-03-01 11:5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芳)小商小铺紧贴群众需求,事关民生大事,建德市乾潭全域旅游办通过落实“一问二查三巡”这“三步法”,为商户复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乾潭商铺主要在集镇及安仁副中心,共有各类商贸实体店1500余家,目前通过复业申报、审核的商户已经突破了1000家。“一问”:商户业主来办理复业,全域旅游办成员对照恢复经营批次行业及“负面清单”,详细询问复业主体、商户基本情况、员工到岗及外出情况;“二查”:查看商户的营业执照,身份情况及所有到岗员工的健康码,在所有证件核查完成后,填写“复业信息登记表”、承诺书,供商户张贴;“三巡”: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申请复业的商铺进行核准验收,对于餐饮店,要求商家每天消毒2次,遵守“严禁堂食、严禁集体聚餐”、“裁撤不必要的桌椅”等规范;对于理发店,敦促商家严格执行“一客人一消毒”、“每个服务座椅间隔至少2米”等要求;对于超市,要求在出入口处设置快速手消毒剂供顾客使用,同时要求顾客扫码进场;对于食品加工小作坊,侧重督促业主备足必需的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严禁采购和加工野生动物、病死或者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通过“三步法”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了民生需求小行业复业的流程,强化了对违规复工商户的监管。同时,全域旅游办“一问二查三证”三环节一次性完成,环环相扣实现即审即办,确保商户复业“最多跑一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