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疫情寒冬,执法情暖困守湖州异乡人

2020-02-11 20:46:35  来源:南太湖新区 

图片1.png

  “这里有两个人在打地铺,都冻成什么样儿了,快来帮忙!”

  2月10日上午,湖州南太湖执法局龙溪中队队员们和往常一样巡查至七里亭村临时疏导点,确保疫情期间无商户和流动摊贩经营。

  细心的分队长吴建良突然发现在临时疏导点角落的石板台上有个行李箱,立马和其他人上前查看。一看,在临时摊位下面有两名男子躲在下面打着地铺,冻得直打哆嗦。经现场询问了解得知,该两名男子是云南人,一个21岁,一个16岁,是某物流公司员工,由于公司杭州地区的活已经做完,于是就自驾来到湖州联系分公司找工作,但被告知要隔离14天,所以他们并没有去分公司。因为天色太晚,疫情期间也没有宾馆营业,于是两人想在这个临时疏导点将就睡一晚。  

  听闻该情况后,吴队长立马联系七里亭村委和派出所,同时对两人进行了疫情知识的宣传。随后又让周边的人送来了口罩给两人戴上,并劝返两人尽快回家。

  晚上,龙溪中队的值班队员留了心,再次对七里亭村临时疏导点进行了检查,果然发现该两名男子仍在此处。队员们对两人的遭遇感到同情,赶紧又帮忙联系街道和隔离点,送来热水姜茶等物资,最终在街道书记的协调下,值班队员将两人送至安排到辖区的企业宿舍进行隔离。在这严寒的疫情期间,执法队员的用自己的真情带给这两名异乡人最温暖的“湖州温度”。

编辑:

城镇原创

山海协作守望相助 衢州柯城700箱“爱心蔬菜”驰援杭州余杭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