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隔离封条太“无情”?仁皇山街道写“福”送祝福!

2020-02-07 15:18:22  来源:湖州南太湖新区 

  贴“福”字,是中国的传统年俗。近日,仁皇山街道的小区有住户的“福”字不是贴在门上,也不是贴在墙上,而是贴在门锁处。

WechatIMG16.jpeg

WechatIMG17.jpeg

WechatIMG18.jpeg

WechatIMG19.jpeg

    原来,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待在家里不外出,按照要求,居家隔离户需要贴封条。但考虑到这样做会增加居家隔离人员和邻居们的恐慌,于是街道干部就想出用贴“福”字代替贴封条,给居家隔离群众送去祝福和温暖。

  “这个贴在门锁上的‘福’字,是温暖、是祝福、更是承诺,寄托着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福’在,我们对群众的关爱和承诺就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