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前进街道三丰村:设绿色账户,让村民获利

2020-01-20 09:58:02  来源:前进发布 

  近日,前进街道三丰村村委会一楼服务大厅热闹非凡,不少大爷大妈拎着袋子,拿着积分卡前来兑换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120100030.jpg

  这是三丰村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制以来首个积分兑换日。据了解,从2019年9月下旬引入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后,三丰村随即推出了垃圾分类积分制度,对村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考核”,分类正确的可以获得积分,未分类或分类错误的则不得分。如今制度实行已了3个多月,部分农户的家庭绿色账户已经积累了七八千分。

微信图片_20200120100037.jpg

  沈菊花就是村里的“积分大户”之一。今天,她把所有积分都兑换成了生活用品,6袋洗衣粉、4支牙膏、4瓶洗手液,外加1瓶鲜酱油。“快过年了,孩子们都要回来了,正打算添点生活用品,这样一来就不用自己买了。”沈菊花一边说,一边把兑换来的东西装进提前准备好的袋子里。

  村民张雪凤也兑换了不少东西。“这些东西,是前两天阿丹和我一起挑的。”张雪凤说。原来为了提高兑换效率,让群众选到自己想要的物品,三丰村十天前就将积分兑换的事项告知村民。部分百姓已经提前拿着卡来核实积分,并根据自己的积分挑选了心仪的物品。

  工作人员表示,酱油、香醋、牙膏这几样东西最受欢迎。我们一开始准备的酱油已经兑换完了,又去搬了2箱,还是不够!截至上午10点30分,村民兑换的积分就已经超过16万分,大家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

  下次兑换是在什么时候?这不是村民离开服务大厅前问的最多的问题。工作人员村委会表示下次“开张”大概在2-3个月后。而且下次积分兑换的物品会根据百姓的需求进行更新,村民喜欢的会多准备一些,不喜欢的则会减少“库存”。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