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融防范进校园 萧山经侦大队解锁经侦宣传新渠道

2019-11-06 11:2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青

微信图片_20191106112325.jp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单青)P2P、众筹、共享经济、消费返利、原始股、短线外汇……各类金融产品和金融模式可谓层出不穷,伴随的还有“骗局”“陷阱”“跑路”等骗局。

  因为消费心理不成熟、法律素养不高、缺乏金融常识等原因,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抵御网络诈骗的能力相对较弱,逐渐成为遭受金融欺诈的“重灾区”。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受邀到浙江医药技术学校为近三百名学生讲授一堂主题为“识骗、防骗、捂紧钱包”的金融防范讲座。

  经侦大队教导员孙建华结合办案经验,以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掌握了金融领域中传统型骗术与网络型骗术的区别,深刻意识到身陷传销的可怕,向非法集资说“不”的意义。

  此次金融防范主题的讲座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心灵上极大的震动,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和领悟,给学生们补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生课程,也让学生们将金融犯罪防范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人,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将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综合能力 你准备好了吗? 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党员带头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衢江 美丽城镇催化产业融合 12月31日起党政机关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浙江十部门联合发文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各地准备如何了呢? 感受衢北历史遗韵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衢州衢江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