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成立

2019-09-26 08:49: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目前,半导体晶圆深化加工项目已基本完成可研论证,有了人才联盟,我们就更有信心实现3年10亿元的产销目标。”9月25日,正在参加长三角人才发展成果展的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暨第二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嘉兴乌镇开幕,来自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统战、侨联、经信、企业家代表,全国人才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科学家,海内外高端人才等3000余人参会。开幕式上,由20个长三角城市共同发起的“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宣告成立,并发布十大倡议,推出倡议合作伙伴。倡议包含凝聚人才一体化发展共识、大力促进区域人才有序有效流动、推进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保障互通等10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为深化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峰会以“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智胜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对接交流、成果展示、赛事选才等30项系列活动,吸引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促进区域间对接协作,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峰会期间,松江、杭州、嘉兴、湖州、金华、苏州、合肥、芜湖、宣城等长三角九城市还首次联合发布“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目录”,针对当前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提出《深化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促进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