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国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报告:杭州宁波上演"双城记"

2019-09-22 08:40:1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鲍盛基 徐毅

  城市人才生态综合指数排名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人才生态有哪些必备的要素?在年轻人眼中,人才生态的内涵是什么?一个区域如何实现人才和科技资源的高度集聚?这些问题的答案,直接关系到一座城市的未来。今天,在风起大会现场,微链、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和猎聘网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报告》。

  该报告选取国内32个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基于理论分析和实践调研构建完善的指标体系,综合分析样本城市的人才生态现状与特点。

  报告显示,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属于城市人才生态第一梯队;宁波、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一起位于第二梯队,其他城市则属于第三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上来看,宁波和杭州相关人才生态指标表现亮眼,携手上演浙江人才生态“双城记”。其中,宁波的社会文化生态、城市经济生态跻身榜单前五,得益于民营企业的发达,宁波的经济活力和市场开放度尤为突出;同时,宁波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交通健康指数位居同类城市前列,城市生活生态和社会文化生态同样可圈可点。

  城市社会文化生态指数前十五强城市

  “人才竞争本质上就是人才生态环境的竞争,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活,就必须以好的人才生态来吸引人。”主办方表示,城市人才生态建设是一场比拼耐力的马拉松。对于宁波来说,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友好城市品牌打造,让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来甬、留甬。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