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临海:五美与共 用诗词描绘美丽城镇幸福生活

2021-04-26 15:5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立新 蒋学成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戴立新 蒋学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助推临海市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带动旅游精品线路发展,展现美丽城镇建设特色亮点,4月23-24日,临海市美镇办联合临海市诗词楹联学会邀请了8名全国诗词楹联名家到尤溪镇、括苍镇、汇溪镇参观指导。

1.jpg

  活动通过走进临海的美丽乡村、探访传统古村、漫步老街、聆听故事的方式,让诗人们亲身感受临海的乡土文化,并将心中的美好之感化中诗情表达出来。

  尤溪镇,山水秀丽,风光旖旎。作为临海“全域旅游”先行者,有“城市后花园”的美称。近年来,镇里以“峡谷秘境、悦动尤溪”旅游的总体定位,按照美丽城镇“五美”和“十个一”的要求,抢抓机遇,努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先后获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省旅游强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称号。

  括苍镇,因山而名,因山而兴。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文旅产业大文章,打响文化名山品牌,擦亮括苍旅游名片,高质量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文旅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一直以来,括苍镇以改善镇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和城镇管理水平为突破口,重拳出击,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城镇美丽度,赢得群众点赞声。

  汇溪镇,走出梦想,留住乡愁。围绕“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奋斗目标,以传统古建文化为依托,守住古建文化的“根”和“魂”,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

  临海市美丽城镇办相关人员介绍到:“临海市“美丽城镇 诗意乡愁”诗歌楹联征稿大赛目前还在火热征稿中,欢迎大家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踊跃来参加。”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湖州经开集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入选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最佳实践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助推临海市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带动旅游精品线路发展,展现美丽城镇建设特色亮点,4月23-24日,临海市美镇办联合临海市诗词楹联学会邀请了8名全国诗词楹联名家到尤溪镇、括苍镇、汇溪镇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