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2021-04-19 18:5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年来,平湖新仓把美丽城镇载体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加速打造美丽民居、美丽小巷、美丽庭院、美丽街区、美丽河湖、美丽田园及美丽生态绿道等,提升美丽城镇整体气质,促使功能便民环境美,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

  “复活”老街,是扮靓美丽城镇,唤醒城市记忆的重要一环。据悉,平湖新仓老街有机更新运维项目涉及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全过程,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区域东至风雷河,南至育才路、仓前路,西至环西路,北至芦川街。

  计划分二期执行,此次启动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以盐船河为轴,两侧老街(东大街、中大街、西大街;东小街、西小街)为线,东至风雷河,南至东小街、西小街,西至虹桥路(秀龙桥),北至东大街、中大街、西大街。一期项目建设期到2021年12月31日,运营期 15年。剩下约占地9.5万平方米计划列为二期实施范围。截止目前,前期的房屋排摸,拆前腾退,政策处理工作已完成,民宿64-67号钢结构,丁家浜河驳岸施工完成,西小街部分私房、公房已全部拆除。接下来将做屋面的防水施工,盖瓦外墙施面,管道开挖,排水污水改造提升,绿化提升,房屋维修改造,景观节点建设等配套工程。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平湖新仓立足原有基础,发挥区位、产业、治理等方面的优势,补齐人文功能、生活品质不足等方面的短板,积极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不断完善区域内成环、成系统的绿道网络,实现‘推窗即见景、出门可踏青’的目标,促进绿色出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新仓镇美丽城镇办有关负责人说。傍晚时分,盐船河绿道聚满了附近小区的居民,有跑步健身、休闲散步的,也有载歌载舞、嬉戏打闹的。红色的塑胶道,绿色的草坪树木,古色古香的延廊......景色优美,百姓悠闲惬意。

  据了解,盐船河绿道是2020年年底建设完成的,全长1400米,投资450多万。附近村民说:“这里环境好,原先还担心时间久了,绿道就没人管了,两年时间过去了,现在越管越美丽,我们都喜欢过来。”两年时间,新仓镇不断完善该绿道生态环境,做好绿植养护工作,让盐船河绿道成了该区(街道)的一条生态长廊。近几年,新仓镇加大绿道建设投入,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在绿道建设上,有红星河绿道、杭浦高速连接线两侧景观绿化工程、风雷河绿道等几个大项目,投资近8000万,今年年底前可以竣工完成。”新仓镇有关负责人说。

  新仓镇绿道项目的建设,既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又有利于完善招商服务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道犹如一条蜿蜒细长的“绿线”穿梭于城镇与乡村之间,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扮靓美丽城镇。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