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上虞区上浦镇召开2021年美丽乡村“一村一景”品质提升项目竞争性评审会

2021-04-25 14:4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振烨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振烨)为进一步提升村庄品味,提高项目建设实效和资金绩效,加快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迭代升级,上浦镇召开了2021年上浦镇美丽乡村“一村一景”品质提升项目竞争性评审会,副镇长陈亮主持会议,渔家渡等4个村党总支书记及联村片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镇长骆晶晶、相关办线主任、站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image.png


  会上,渔家渡等4个村村党总支书记一一介绍项目特色主题,提出打造方向,并着重围绕建制村拟实施项目基本情况展开详细说明,包含现状照片、建成效果图、投资额度、项目筹资情况等。有关片长、站所、办线一一点评,发表意见建议。

  镇长骆晶晶从“汇报形式新、竞争性倒逼、集中资金干”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这次评审会。骆晶晶指出四个申报项目都能紧紧围绕民生需求,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村班子用心用力办实事的干事创业热情。最后她强调各村项目建设必须要确保施工无障碍、用地无越界、投入亮绩效。

  上浦镇村级美丽乡村品质提升项目利用竞争性立项的模式已经是第四个年头。这些年,各村通过吃透活用政策,充分发扬“争项目争资金”的双争精神,将“长打算”与“短安排”相结合,把有限的资金最大化利用,村庄基础设施水平连年提升,老百姓居住环境锦上添花,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让乡愁记忆更加刻骨铭心。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