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景,谱写美丽城镇新篇章

2021-04-26 09: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烨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洪烨)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近日,河桥镇召开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动员大会,今年河桥镇共推动聚秀村、蒲村村和七都村3个行政村达到杭州市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标准。
  规范招标项目程序。河桥镇已通过公开招标程序,成功对接浙江农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两家设计单位,并开展各村基础情况的初步调研和摸排。
  携手探讨村庄定位。在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创建过程中,河桥镇业务科室村镇办召集各村联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共同商讨村庄规划方向和定位。村镇办分管领导陈永华委员表示,精品村的创建要突出“一村一品”原则,突显乡村特质,延续乡村历史文脉,深入发掘生态、人文、产业等方面资源,错位发展,才能优势互补。
  目前,设计单位已形成各村的初步美丽乡村精品村的规划方案,结合自然条件提升绿化景观,大力推进生态文化融合,美丽乡村,不仅美在村容村貌,更美在乡风文明,人文内涵,河桥镇着力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片成景,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从“一处美”向“全域美”蝶变,聚力谱写好美丽城镇新篇章。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