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吴兴区东林镇道路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 晒出美丽城镇新图景

2021-04-25 12: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兴区美镇办供稿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吴兴区全面推进重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依托道路林网、水系绿网和绿道网络,因地制宜建设花团锦簇、特色浓郁、文化深厚、四季皆景的景观路网系统,改善城镇面貌。

  通过前期梳理,结合美丽城镇总体规划,东林镇列出三条重点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程,着力打造包括保戈线保国至东明段公路整治工程、东林镇保戈公路路域整治提升工程、104国道(东林大桥至青山互通段)路域环境整治工程。

  改造提升中,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要求,镇里充分尊重生态本底,融入人文历史,强化彩叶、花卉、芳香类植物的运用,提质扩绿、增花添彩,力争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生态之路、文化诗路、多彩花路,提升城乡道路景观品质,提高群众出行舒适度、满意度。

1.jpg

  镇里更是是巧花心思,例如东林镇美丽经济走廊建设工程——东林镇保戈公路路域整治提升工程, 在保持老路技术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在道路两侧增加绿化带及绿道,并更新道路两侧路缘石,实现颜值与实用双赢。

2.jpg

  104国道(东林大桥至青山互通段)路域环境整治工程项目位于东林镇进镇口,该节点面临清清湖水,背靠乡野人家。因此设计以大草坪为主,增加造型植物组团,并在水边种植水生植物,丰富草坡入水的趣味感。在种植上层次分明,色彩多样,四季皆赏,呈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小镇画面。

  在东林镇在这次道路改造过程中,镇里积极响应“比拼晾晒”号召,以比学赶超争先进,真抓实干促发展态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抢时间、推进度、抓机遇,奋力夺取美丽城镇建设的胜利。

  截至目前,这三条公路的环境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如今放眼望去,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一副美丽城镇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吴兴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吴兴区全面推进重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依托道路林网、水系绿网和绿道网络,因地制宜建设花团锦簇、特色浓郁、文化深厚、四季皆景的景观路网系统,改善城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