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市:“爱家日”共守文明美丽江城

2020-12-25 23:2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鲍玲燕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芳 鲍玲燕)12月25日,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新起点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建德市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创建回头看,志愿美家园”的爱家日活动。

  建德市城管局紧盯城市管理重点和难点,城东中队、城南中队和新安江中队分别在辖区内开展“爱家日”市容管理活动,对垃圾分类情况、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江滨中路网格共计劝导无照游商2起,规范占道经营3起,清理堆物3起,清除杂物2起,劝离违法停车5辆,114移车1起,纠正非机动车停放3起,规劝沿街晾晒3起,宣传文明养犬6人次。建德市交警大队重点对新安路、新安东路、严州大道、江滨路、江滨中路、白沙路等开展严查“三乱”为主的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路口穿插、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加装雨伞等行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内无违法停车等行为。

  “爱家日”当日,建德全市31个网格单位以及150多家这个共建单位400余人下沉到网格点,与一线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入户宣传,通过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修剪枯枝等实际行动宣传“爱家日”。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