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天凝镇利用“微嘉园”平台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12-20 14:43: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邬仲悦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邬仲悦)为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进一步促进党群关系的融洽和谐,推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服务理念的更好落地,高标准建设美丽城镇“治理美”,嘉善县天凝镇多举措推动“微嘉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天凝镇借助“微嘉园”报事平台,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实时掌握网格动态,将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工作扎根于群众生活之中。借助“微嘉园”赋能“微治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微治理”所带来的“看得到的变化”,从而吸纳更多的人加入“微嘉园”平台,补充新鲜血液,畅通“毛细血管”,激活“神经末梢”,最终实现“嘉园”共治,“嘉园”善治。

图片1.png

  天凝镇借助“微嘉园”积分兑换机制,在群众间形成良好口碑,让“先入带动后入”,以“拿得到的实惠”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嘉园”治理的积极性。不断丰富和创新“微嘉园”平台功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微事、小事、难事,培养群众的“粘性”,让群众真正喜欢“微嘉园”,让“微嘉园”真正扎根群众间。

图片2.png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天凝镇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认真落实“一编三定”“乡镇吹哨、部门报到”“三官三师”等活动,不断下沉服务资源,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将专业服务嵌入到为民办实事中来。以“悟得到的真情”,破除群众的“看客心态”,激发群众的情感共鸣,树立起群众与网格、与社会、与国家间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的共生意识。

图片3.png

  天凝镇努力借助“微嘉园”构建网格化服务体系,并以此为支点撬动基层治理,打造基层治理精细化服务模式,助推“嘉园”善治,成就嘉人善行。截止今年年底,“微嘉园”入园人数以户为单位实现全覆盖,党员、“三官三师”“四个平台”等力量全部纳入“微嘉园”治理平台,实现身份实名制亮化。还有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激发居民群众运用“微嘉园”商议事务、参与政务、享受服务的活跃度、获得感、满意率持续提升,“人人都是网格员”的氛围不断浓厚,“熟人社会”由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不断拓展,“治理美”建设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稳步推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