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红十字会开展系列应急救护培训

2020-07-06 19:36: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微信图片_20200706004830.jpg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突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全面贯彻以党建带红建的精神,在建党99周年之际,德清县新安镇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

  7月1日上午,县红十字会讲师和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新安镇西庙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应急救护进文化礼堂”活动,为全村的党员普及救护知识。红会讲师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开始,讲述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并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传授心肺复苏的知识。从现场环境评估、人员意识判断、胸部按压、吹气等操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细节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党员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轮流进行操作演练,学得一门急救技能,更好地服务百姓。当天下午,应急救护培训还走进下舍村文化礼堂,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7月2日至3日,新安镇红十字会在县红十字会的统筹安排下,在新安成校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来自全镇部分规上企业的45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内容主要有理论知识、心扉复苏、包扎等。学员们通过两天的认真学习,所有学员均已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取得证书。

  应急救护是红十字“三献三救”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新安镇红十字会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推动救护培训让更多人学会。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