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2020-07-02 19:2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秋杰 记者 石潇俊

01.jpg

图片由省建设厅信息宣传中心提供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陈秋杰 记者 石潇俊)7月2日上午,陈奕君副省长一行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省档案馆馆长李波,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等陪同观展并介绍。

  该展览于6月29日正式开展,是浙江“决胜小康”系列重要主题展之一,由省档案馆、省建设厅共同举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协办,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视频、实物,真实、客观、全面反映浙江城镇建设成果和经验模式,为全国城镇高质量、品质化发展提供浙江样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展览主要分为“溯•历史印记”“创•浙江样板”“融•美好生活”“望•共同未来”四大板块。其中,第一板块“溯•历史印记”主要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浙江小城镇建设史上的重大节点和历史事件;第二板块“创•浙江样板”系统总结回顾了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成效;第三板块“融•美好生活”以“五美”为框架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阶段性成果;第四板块“望•共同未来”通过设置“老乡话小康”“青田小城镇书画卷”“你心中的美丽城镇”等多个视频和互动内容,展望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美好未来。

  陈奕君高度肯定了该展览,并指出要通过档案展的形式将浙江城镇工作点滴记录下来。她在丽水市青田县小城镇书画卷展柜前驻足,该书画卷是本次展览最特殊的实物展品,由青田县16位书法家和14位画家共同创作而成,以70米书画长卷的形式记录了当地29个小城镇的美丽蝶变,配以当地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何琪华创作的诗歌《城镇之恋——小河当歌》,生动感人。陈奕君表示,在城镇建设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思考、有作为的基层干部,他们“从一片骂声中进去,从一片掌声中出来”,正是这样一批“小镇英雄”的存在,才有两年多来1191个小城镇的美丽蝶变。

  该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下半年还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巡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认同感,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交出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的“浙江答卷”。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嘉兴南湖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三举措”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