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设美“沥”家园 萧山瓜沥启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239”专项行动

2020-06-19 06:3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沈雷

微信图片_20200619125554.jpg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沈雷)6月18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举行“美‘沥’家园·共迎亚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239”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战斗号角。

微信图片_20200619125603.jpg

  当前的瓜沥,正处在“迎亚运、创未来”,兴城融港的关键窗口期,传统产业比重还较大,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水平仍有待提高,人民群众对“美‘沥’家园”、美好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对优质生活环境也更为期待,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管控的背景下,提升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美丽建设对瓜沥而言,是一场不得不打的持久战,是一场不容懈怠的攻坚战,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比拼战。

  据悉,瓜沥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统筹开展“美‘沥’家园·共迎亚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提二建三整九美”“1239”专项行动,撬动各个方面综合施治,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基石。

微信图片_2020061912552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25530.jpg

  “一提二建三整九美”“1239”专项行动,具体为: “一提”,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行动;“二建”,全面实施“无违建”创建专项行动和全面建设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三整”,全面实施“全域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3个专项行动;“九美”,全面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村道、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厂区、美丽庭院、美丽楼道”等9大“美‘沥’家园”创建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25543.jpg

  为确保工作有抓手,行动有方向,从6月下旬开始,瓜沥镇将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到9月底,全镇全面完成“基本无违建镇”、“基本无违建村(社)”创建,基本完成全域环境整治,全面启动第一期32条“美丽村道”建设,并完成总进度的50%以上,全面完成存量垃圾堆放点清零,努力把瓜沥打造成让居民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有机生命体、生活共同体、社会综合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