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淳安县“城管+街长”模式助力刷新乡镇“颜值”

2020-06-16 17:3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婷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婷)自“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临岐中队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联合淳安县临岐镇人民政府成立“城管+街长”百日攻坚战团,集中开展环境秩序整治攻坚战,助力集镇容颜提升。

攻坚战团1.jpg

  “城管队员,昌文线加油站附近的马路上有大量石子,请前往查看。”余街长将巡查的问题发至工作群中,执法队员收到后利用监控对遗撒物进行追踪,蹲点守候肇事车辆并进行立案查处。“城管队员,鱼市村有野犬扰民,麻烦协助处理。”王街长在工作群中发出求助,队员拿起捕犬工具随即赶往现场……

  以创建“整洁、美丽、文明、有序”的镇街环境面貌为目标,“城管+街长”百日攻坚战团成立以来聚合力、查问题、抓整治。百日攻坚战团设立“巡查、反馈、协调、评比”的工作流程,按照区块划分,各街长每周上街巡查检查清洁卫生至少1次,以“随手拍”的形式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至工作群,城管队员及时处置,对涉及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棘手问题协调处理。同时由城管、爱卫办牵头,每月开展1次街区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对各街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并反馈至各街区责任人限期整改。

攻坚战团2.jpg

  “城管+街长的形式是对美丽城镇建设全员行动、全民动员的呼应,更是起到了相互监督的作用,街长的加入相当于给我们工作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并且建立起了信息共享机制和情况互通机制,形成集镇管理合力,共同推动集镇管理向纵深发展。”中队负责人表示。

  同时,百日攻坚战团根据所属辖区范围内的实际情况实行“一街一策”,如昌文线乱停车问题、复兴街占道经营问题等等,针对不同情况研究细化街道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集镇管理精细化。截止目前,临岐镇“美丽城镇”创建整治行动设立街长制12名成员60名,百日攻坚战团巡查发现问题22处,协调处理问题4件,立案查处2件。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