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钟管镇“四步”走出环境整治新特色

2020-06-12 15:3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海良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陆海良)近日,德清钟管镇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攻坚行动,四个步骤掀起新一轮环境卫生全域整治高潮。

1.png

2.png

  第一步是发现问题找差距。通过学习参观、逐村走访等方式自查短板和弱项,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梳理,拉出清单,制定“一村一策”,进一步落实责任,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提升标准、补齐短板、巩固拓展的过程,扎扎实实地解决两路两侧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和弱项。

  第二步是对标先进求突破。钟管镇镇从工作理念、工作力度和工作作风上不断突破,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对东千、干山、干村、新联村进行特色打造;充分发挥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作用,用“慧眼”发现问题、用照片落实整改;组织先进村帮带后进村,党员帮带群众等帮带行动,结合各行政村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提升,力争把我们的优势进一步放大,创出一批先进村,走出一条新路子。

  第三步是对表方案抓落实。钟管镇紧紧围绕县三改一拆、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亮牌考核办法,制定本镇考核细则,严格落实每月一考核、每季一评比工作,通过真考评、严考核工作把问题落实到村,督促各村形成赶超比学氛围;进一步突出重点,既要“面子”,更要“里子”,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农村洗衣板、犬类管理、农业生产用房、家禽饲养、垃圾收集中转站、农村停车位等每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倒排计划、严格落实、从硬骨头啃起、从群众生活一点一滴抓起,以拔牙式整治方式加强顽固点位的整治,确保农村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不留补丁。

  第四步是对准岗位敢担当。推进两路两侧、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需要一支具有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精神的管理队伍和保洁队伍,钟管镇对全镇环境卫生管理队伍和保洁队伍开展大培训、大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说法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提高保洁质量,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体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全面的提升。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