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文成创新推出疑难杂症派单制 部门会诊 茶企解忧

2019-08-06 08:26: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林柱 王佳佳 刘万森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林柱 王佳佳 刘万森) 日前,文成县平和乡九龙山茶园基地负责人蔡永游品着茶园里刚刚制成的红茶,喜出望外。红茶技艺试验成功的背后,是文成创新推行“企业点单、组织部门派单、相关部门接单”的“疑难杂症”处理派单制度的结果。

  几个月前,县委人才办接到一份“订单”,反映平和乡九龙山茶园基地,因相关人才与制茶技术限制,企业发展遇到瓶颈。

  4月初,在县委组织部的统一派遣下,“接单员”们齐聚一堂“会诊”,帮助九龙山茶园突破困境。“掌握红茶制作工艺是重点。”平和乡副乡长刘永丰提出自己的看法,“武夷山的红茶闻名海外,可以邀请那里的茶叶大师来,手把手教授技艺。”

  于是,县委人才办负责梳理乡村振兴人才数据库,科技局负责为企业牵线技术人才,平和乡负责组织本地茶农拜师学艺……各“接单员”亮职能、揽责任,制定出详细的解决方案。

  目前,文成组织部门已派单1298件,各部门落实处理“订单”883件。为推动“派单制”真正落地,组织部门会对派遣任务进行跟踪、督办和协调。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