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2019-08-01 19:09: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泮巧露 张闻涛 周洁栋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泮巧露 张闻涛 周洁栋)这个是干垃圾?不不,是湿垃圾!关于垃圾分类,当你还沉浸在“干湿双重奏”中,那就out啦!日前,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炉,条例中关于垃圾分类的名称和标准都有所变动。在杭州,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分类。

3P4W_}GPHM8U2~75(XT@T5I.png

  怎样拎得清“杭州标准”下的垃圾分类?8月1日上午,西湖区开展“暑假垃圾分类V计划”,出动了辖区300余名“环保小卫士”,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西湖区传媒中心和北山街道共同发起,通过“美丽西湖”微信平台线上报名以及北山街道辖区线下推荐等方式,召集了300余名孩子,在弥陀寺公园以假日小队的形式参与活动,旨在激发新生力量,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_8EKLW45H3T(9Y3(``NP7O.png

  当天,天气虽然炎热,但孩子们参与实践的热情却分外高涨。活动设计了可回收物称重、投放及互动环节等多个环节。现场,孩子们首先将随身携带的可回收物交给志愿者称重,并在引导员的指挥下进行了细分投放,学习可回收物分类知识。趣味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套圈、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创新小发明评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则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活动,在游戏中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分类能力。

  有意思的是,活动现场还循环播放着垃圾分类纪录片,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驻足观看。通过视频画面,孩子们从中更深刻直观地了解到垃圾随意丢弃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正确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垃圾分类的责任感与环保意识。

S2E3_~YUOM~XO3UE[6T05WT.png

  “筷子是可回收垃圾......”“不对,妈妈!没用过的筷子才是可回收垃圾,用过了就是其他垃圾了!”作为“美丽西湖”微信平台的忠实粉丝,当天王女士带着孩子和假日小队的伙伴们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她坦言,虽然经常教导孩子垃圾分类的形式,但其实家长也辨别不清其中的“易错题”,今天这种形式是很好的寓教于乐方式。“刚刚,孩子还说以后要一起对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监督我们呢!”

  据悉,这是西湖区传媒中心今年暑假组织的第三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来自西湖区各中小学校近600名学生参加了垃圾分类宣讲、学习与实践,成为了西湖区“垃圾分类小小讲师”和“环保小卫士”。今后,他们将成为西湖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新生力量,参与所在社区、学校的垃圾分类宣讲、监督和劝导行动,为美丽西湖出一份力。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炎”值爆表途中的暖心救助一幕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