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龙港镇
苍南·龙港镇

乡镇概况

龙港镇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隶属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地处温州南部,位于浙江八大水系之一的鳌江入海口南岸,东濒东海,西接104国道、沈海高速公路和温福铁路,南依江南平原,北为鳌江。

龙港镇党委书记
陈为来

产城人融合 看温州龙港“农民城”如何蝶变

从5个小渔村到拔地而起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产业城”,再到新生“小城市”,温州龙港镇在短短三十余年间完成了“三次跨越”。
  在多年的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改革工作中,龙港积累了丰富的城镇建设经验。拥有37.8万人口的特大镇,如何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龙港提出“整是手段、美是方向”的理念,拆建整管共同发力,城市短板加快补齐,城镇面貌得到全面提升,为全省特大镇的整治工作提供了“龙港经验”。
  在近日召开的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表示,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让龙港环境实现真正的美丽蜕变,让龙港成为守得住记忆、留得住乡愁、聚得了人气的梦想家园。

查看详情 >>>
整治新闻
龙港打出“组合拳” 誓让龙港越变越美 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来龙港开展 “三服务”活动 小城镇环境整治进行时 龙港镇人大专门“挑刺”助力整治工作 小城镇环境整治迎来大“蝶变” 继续打磨细节展风采 “经济重镇”龙港:温州渔港奏响蜕变三部曲 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大考” 积极部署冲刺工作 “中国第一座农民城”温州龙港正向现代化新生城市跨越 吸引人,留住人,造福人 龙港的城市梦永不停歇
对比图
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港镇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